最新公告banner

【70周年系列学术讲座】能源学院举办“从理念到行动:专业课程思政载体形式探索与分享”主题报告会

作者: 日期:2021年05月21日 19:39 点击:


520日,能源学院邀请齐鲁工业大学肖中俊教授,做《从理念到行动:专业课程思政载体形式探索与分享》的主题报告,报告会在J4-101报告厅举办,刘伟韬副院长主持。

报告以启发思维开篇,从思政课程的核心地位、课程思政的载体形式、课程思政设计实施、课程思政的困惑与感悟等四个方面讲解课程思政的建设内涵,探索理工科专业课程如何有效有用地融入思政元素,实现思政赋能于专业课堂。

会后,刘伟韬作总结,他表示,2020年教育部印发《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明确指出,要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能源学院积极探索各种途径将思政元素贯穿到课程体系建设、融入到专业课堂教学中,希望老师们以报告会的举办为契机,在今后的课堂教学中,积极寻求思政资源与专业知识的内在契合点,精心开发课程本身所具有的能够进行思政阐发的内容,打破学科专业壁垒,整合资源,达到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教学效果。(能源学院教科办)


专家简介:肖中俊,工学博士,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国家级一流自动化专业负责人,山东省课程思政研究中心研究员,山东省继续教育课程思政研究中心主任。主讲山东省一流本科课程《过程控制》、山东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程《电路原理》、山东省数字化优质课程《仪表及自动化》、超星集团《过程控制》课程思政示范课。主持省级以上教研课题5项,发表高水平教科研究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1部,编著2部,教材2部。获得山东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校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指导学生创新竞赛获得国家级奖16项、省级奖励30余项。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