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校教学督导王世范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作者: 日期:2016年12月01日 00:00 点击:

为了提高教师教学方法和技巧,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11月22日,矿业学院于319会议室邀请学校教学督导王世范教授作教学辅导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梁赛江主持。

王世范教授认为做人应该有更高层次的追求,要有无功利的目标,教师这个行业就应该是如此的。要做一个合格的老师,首先要把做人的基本要求做好,诸如重然诺,知恩图报这些高尚的品格。另外,他指出教师的工作,就应该是教书育人,传授知识,启迪智慧,并结合自身感受提出七条基本要求。

接着,王教授提到了开课准备应该注意的问题以及备课与讲课应该做的工作,王教授强调,备课准备在教学中至关重要,教师在开课前要仔细研究教学大纲,了解课程的性质,和教学的基本要求。同时青年教师更要积极向有经验的老教师学习,努力把教学搞好,不能含糊。最后,王世范教授结合自身提及了教师的管理与改革问题,介绍了物理专业在教研活动、科研活动方面的做法。

报告结束后,梁赛江书记总结指出,王世范教授借古喻今,引经据典,介绍了经验做法,对老师们提出了宝贵建议,这是一次良好的学习、交流机会,必将为我院教学管理及教师教书育人水平的提高起到促进作用。(工程力学15-2 裴润生)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