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教科办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学生代表座谈会

作者: 日期:2018年11月22日 15:10 点击:

11月21日下午4:10,教科办组织召开了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学生代表座谈会。各年级共到会近百人。

会上,教科办主任陈海燕简单介绍了座谈会的目的、意义,就教师教风、学生学风、课外活动等做了粗略的调查,调查结果表明,学生对绝大多数教师的授课质量表示认可,但也有极个别班级认为存在照读课件、授课效果差的教师;关于班级学习风气,大部分学生认为班级学风良好,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比较高;接近一半的班级认为目前课外活动偏多。

接下来,参会学生代表纷纷提出了学习中存在的各种疑问与存在的问题,对此,教科办陈海燕、谢景娜两位老师均给予解答。

通过学生座谈会发现以下三个突出问题:1.学生的学习状态跟不上教师的教学改革。例如,面对一门在线开放课程,学生认为课前观看网络教学视频是浪费时间。对此,教科办进行了正面引导,让学生改变以往的学习方法,紧跟教师的授课要求,适应互联网+的时代,扎实学好各门功课,勇挑责任重担,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创新型行业人才。2.学生对各类实习的效果有更高的要求,尤其是在外出实习时间方面有强烈要求,这将是下一步实习教学管理改进的重点内容。3.学生对专业选修课知之不多,建议专业教师在选课前给予指导。

会上也针对课堂是否该收手机、考前能否给出模拟试卷、课上学生睡觉老师该不该管等问题展开了讨论,为2018级学生仍不能借阅图书提出了解决办法。

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了学生的思想状态及学习需求,为一下步学院的教学管理提供了改进思路。(陈海燕)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