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孟祥军

作者: 日期:2023年04月22日 10:19 点击:

   

孟祥军,男,山东金乡人,1963年出生,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原兖矿集团总工程师、山东能源集团首席技术专家。

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理事会理事、技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煤炭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矿业科学协同创新联盟理事会理事,济宁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先后荣获孙越崎能源大奖、中华国际科学交流基金会“杰出工程师”、山东省“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杰出工程师”、山东省“杰出创新人才”、“科技尖兵”、“煤炭工业最美科技工作者”等荣誉,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励50余项,授权专利4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主持、参编专著7部,制定国家标准2项。

始终致力于煤矿智能开采关键技术、装备配套及重大灾害综合预控保障体系研究及实践,有效破解了长期制约煤炭安全高效生产的关键共性技术难题,建立了适应于多种赋存条件煤层的安全高效生产“兖矿模式”,并将其推广至国内外其他矿区。其所带领的兖矿集团有限公司技术中心综合排名连续多次位列全国煤炭企业技术中心的榜首。

主要研究方向:

(1)煤矿智能开采;

(2)煤矿重大灾害综合治理;

(3)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

邮箱:xlmengxiangjun@126.com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