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卢国志

作者: 日期:2022年04月18日 16:01 点击:

卢国志、工学博士、山东科技大学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工业工程系副教授。

主要从事煤矿安全信息可视化、数据深度挖掘等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主持开发煤矿信息化成熟软件4套,发表论文30余篇,拥有发明专利12项,软件著作权11项,独立与煤矿现场签署合作项目50余项,获得协会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省级政府二等奖2项。

其主要学术成果:

(1)创建了国内首个“采场空间结构模型体系”,实现物理模型、数学模型与计算机模型的统一;

(2)创建了国内首个“矿压实测数据自动分析方法(基于三维曲面积分)”,填补了国内空白;

(3)创建了“矿山采动应力重构”理论与方法,提高了矿山动力型灾害预警水平;

(4)研发了国内首个“采场覆岩运动仿真模拟平台(RMPA)”,填补行业空白;

(4)定义了矿图发展历程与发展方向,主持开发了国内第一个矿图制作系统;

(5)创建了“数据切片”数据处理方法,解决工业大数据分析难、预警效果差的难题。

目前科研团队主要有两个研究方向,一是聚焦煤矿安全监测监控数据的深入挖掘方向,以采矿本构模型为基础,利用统计学、概率论与随机过程等分析方法,深入探求数据背后蕴含的机理,利用计算机手段实现专业数据分析控件的编码,为国内其他分析团队提供专业的技术支持;二是用深度学习算法分析工业生产中产生的海量监控数据,动态判定设备运行状态,为工业设备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科研团队技术理念:“搭建一个平台、培养一批人才,为了一个目标、实现知识、技能与智力的接力”。团队热忱欢迎热衷于煤矿安全数据分析的有志青年参与其中。

E-mail:lgz2050@163.com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