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千言百论求新意,明攻暗防惟真知——矿业学院第七届新生辩论赛顺利闭幕

作者: 日期:2019年11月11日 21:48 点击:

近日,由矿业学院团委主办,学生会与大学生思辨社联合举办的第 新生辩论赛顺利闭幕。
依照赛程要求,八支队伍进行了初赛,分别是工业工程队与采矿一队、采矿三队与安全三队、安全二队与采矿二队、安全一队与工程力学队。最终,工业工程队、采矿三队、安全二队和工程力学队入围半决赛。贾海洋、李英明、刘立超、于子程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根据得分,工程力学队与采矿三队晋级最终的决赛。 11月 10 日,工程 力学 队与 采矿三 队组成正反双方就“ 武侠是 / 不是一场梦 ”展开辩论 。首先,正方以金庸笔下的乔峰为切入点,阐述武侠是一种现实中不能有效表达的意志愿望,即陈述己方“武侠是一场梦”的观点。反方则从“武侠影响了生活中的价值判断”、“武侠对现实生活具有指导意义”、“武侠 存在于历史”等多角度论证观点。自由辩中,双方辩手均体现千言百论求新意 明攻暗防惟真知的论证态度,结合众多名著经典,围绕武侠主义的存在性展开辩论 ,同时也将辩论赛推向了高潮 。总结陈词阶段,双方四辩用清晰的思路进行总结陈词,正方梳理己方论点,指出“武侠是梦,是为了弥补现实中的缺憾” 反方辩手灵活总结并说明“武侠是现实经过改装的表达” 整场比赛精彩刺激。
辩论赛期间,矿业学院学生会主席 姜子琦 ,副主席 杜树言 ,校辩论队队长李敬伟 、韦婷丽、郭舒婷 文法辩论队队长廖辰 外国语学院辩论队队长许昊哲, 矿业学院辩论队队长 王一茹 大学生思辨社社长房志勇 等担任评委 并对每场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最终, 采矿三队 取得决赛胜利, 采矿三 王杰辰 摘得“ 全场 最佳辩手”称号。 团委老师王振浩为其颁奖。( 新闻媒体部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