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用奔跑献礼祖国,用色彩筑梦青春——矿业学院举办迷你马拉松彩色跑活动

作者: 日期:2019年11月04日 22:01 点击:

金秋时节,银杏叶黄,科大校园美不胜收!11月3日上午,由中国青年报、中青校媒联合主办,丁香医生协办,山东科技大学大学生电视台与矿业学院志愿实践部联合承办的全国大学生酷跑迷你马拉松公益挑战计划山东科技大学站暨酷跑迷马第一跑——“彩色跑”活动在山东科技大学校园拉开帷幕。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徐波,矿业学院党委书记董桂刚,矿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穆玉兵,校党委宣传部电视台台长孙艳,校团委老师张昔玉,矿业学院团委书记马鹤以及团委老师刘瑞雪、肖楠出席活动开幕式。
迎着蓬勃的朝阳,近五百名师生齐聚泰山广场,迎接活动的开幕。董桂刚致开幕辞,他说,学院紧紧围绕“三走”活动的群众性、课外性和习惯性,经常性开展“融入式”三走活动,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本次彩色跑活动也将以“用奔跑献礼祖国,用色彩筑梦青春”为主题,希望同学们能够在体验彩色跑快乐的同时,以青年人特有的活力与激情向祖国献礼。最后,董桂刚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彩色跑活动全程5公里,以南门校训石为起点,沿途共设置5个路线、16个站点,最后以校训石为终点。每段线路均有由山东科技大学图书馆、读书协会精心设置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展板”,沿途有序摆放,形成一条条文化长廊,交错成为一张“红色地图”,同学们沿着“红色地图”留一串红色脚印,藉此让同学们重温革命先辈不懈奋斗的足迹,激励科大学子不忘历史,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活动中,大家身着白色T恤,跑步过程中经过不同的彩色站,会被抛撒彩色粉末。彩色粉末由纯天然玉米粉制成,对人体和环境无害。大家尽情地互相撒粉,如同打翻了调色盘,将五颜六色洒落到沿途各个角落,广场上、马路上欢声笑语不绝于耳。跑完全程,每个人都变成了彩色,每个人都是这片欢乐彩色王国中的主角!活动结束后,全体参与人员在泰山广场合影留念。
岁月峥嵘七十年,神州巨变换山川,初心不忘齐追梦,使命奋起再启航。具备特色公益娱乐性质的彩色跑活动,让同学们走出宿舍,走向校园,让同学们在收获友谊、收获快乐的同时,以一种亲身实践的方式感悟运动的快乐,感悟青春的力量,为校园生活增添了别样的色彩。(于海洋 郭熙)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