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乡”约暖冬,筑梦出征——能源学院2022寒假社会实践报道

作者: 日期:2022年02月24日 21:31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引导广大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世情国情,社情民情,在实践锻炼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能源学院积极动员学生利用寒假时间开展以“返家乡”为主题的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走入社会大课堂、以所学专业知识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能源学院共组建81支队伍,其中包括团队实践32支,个人实践49人。各实践团队和成员深入乡镇、农村基层以及社区,在锻炼能力的同时也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红色能源队”前往滨州市黄河河务局进行调研,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团队成员学习了黄河上中下游的地质构造,了解了河务局在黄河水治理方面的现代化措施以及处理城乡居民用水和工农用水分配之间的矛盾。

“红色能源队”前往滨州市黄河河务局

“触碰前线实践队”借助“线上发放问卷,线下实地调研”的形式,线下前往东平黄河管理局围绕如何治理、治理后的成果、后续如何发展湖区经济进行调研实践。

“触碰前线实践队”前往东平黄河管理局

“崇文实践队”前往济宁市采煤塌陷区进行实地调研,探究绿色矿山解决方案,整合专业所学知识,了解采矿知识体系,助力打造绿色矿山,实现煤炭行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

“崇文实践队”前往济宁市采煤塌陷区

“飞鸟实践队”前往青州古城,分别从教育文化、旅游文化、娱乐文化三个方面进行调研。团队成员深刻了解到乡村振兴的显著成效:社会的发展进步、人们的文化生活也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人们幸福感的不断提升。

能源学院28名“青鸟们”走出校园、走进基层,返乡实践,他们前往政府部门、基层团委、社区、企业进行实习学习,以责任担当和实际行动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风采。

能源学院青鸟

本次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突出了学院实践育人的实效,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学院将继续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之中,让学生走出校园、获得经验,在服务和实践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不断成为更优秀的大学生。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