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青春“三下乡”】走进神东煤矿,探索井下奥秘

作者: 日期:2020年08月22日 22:03 点击:


813日,为深入了解煤矿井下的掘进过程,更好地将所学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切身体验矿井下的工作环境和劳动条件,山东科技大学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梦源实践队”线下实践队员在布尔台煤矿通风办主任李学杰的带领下,深入布尔台煤矿辅运掘进工作面进行实地调研。

下井前,实践队员们按照工作人员的要求更换了衣帽和设备,并进行了安全学习。在井下,所有工作人员认真遵守煤矿安全规则,坚持“入井让出井”、“行车不行人,行人不行车”的准则,保证了矿井下的道路安全。队员们参观了4-2煤一盘区变电所,了解到变电所由地面调度室负责监控、调度,全部实现了自动化。在掘进工作面,通过掘锚三队队长的悉心讲解实践队员们了解了工作面的设备以及掘进面的作业内容,采访了工人的生活状况和工资待遇情况,煤矿工人扎身煤海、献身矿井的精神面貌和常年坚持井下艰苦作业的高尚品格深深地打动了实践队员们。

经过一天的实践调研,队员收获满满,课本上的一幅幅图片,如今真实地展现在眼前,实践队员们感慨良多。“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了这句话所蕴含的道理。队员们纷纷表示自己将会秉持力学笃行的态度,踏实肯干,在未来自己的岗位上绽放青春魅力!

图为实践队员在李学杰的带领下前往矿井入口。

图为实践队员下井前进行安全理论学习。

图为实践队员下井前合影

图为实践队员参观42煤一盘区变电所

图为掘锚三队队长为实践队员讲解掘进工作面工作原理和流程

图为实践队员参观掘进机械设备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