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青春“三下乡”】学习艰苦奋斗精神,不断燃烧青春激情

作者: 日期:2020年08月22日 22:06 点击:

为探寻煤炭行业未来的绿色发展之路,815日上午,“梦源实践队”线下的队员们来到了布尔台煤矿环保组办公室,同环保组组长高战新展开了关于绿色矿山建设的相关问题讨论。经过采访得知神东布尔台煤矿积极探索绿色矿山建设方案,吸纳采矿专业精英人才,创新工艺流程,针对矿山废弃物和污染物采取先进处理方法,制定一系列矿山环境绿色化的措施,高战新还带领队员参观了煤矿及周边的绿化情况。下午,实践队员来到康巴什,调查研究矿区的绿色建设对周边城市发展的作用。

816日,线下实践队员再次深入矿井,这次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前往自动化采煤工作面进行参观调研,通过井下防爆手机,为线上的队员们上了一次别开生面的“直播课”。线下实践队员们来到神东布尔台煤矿的自动化采煤工作面,井下工作人员为实践队员详细介绍了煤炭综采面的生产链,演示并讲解了液压机以及采煤机设备的操作方法和工作原理。队员还采访了井下工作人员的工作情况和生活状况,一改之前对井下脏乱工作环境的看法。

经过最后两天的社会实践调研,线下队员们带着满满的收获踏上了返程之路。经过此次社会实践,队员们对绿色矿山的建设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对煤矿的感情也愈发深厚。实践队员们将会把此次实践的收获运用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立志将以满腔热血投身于煤炭行业的未来发展中,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专业素养在绿色矿山的建设道路上留下青春色彩,共同为“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助力守护碧水蓝天”的目标不懈奋斗!


图为布尔台煤矿环保组组长高战新向实践队员介绍绿色矿山建设情况

IMG_0658

图为布尔台煤矿周边植被覆盖情况

图为实践队员调研周边城市水资源利用情况

图为线上队员通过直播观看采煤机运行

图为实践队员采访井下工作人员

图为实践队员在煤矿周边城市合影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