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砥砺奋进新时代,矿院学子展风采】“心系半岛”暑期实践团队前往青岛石化开展暑期调研

作者: 日期:2019年08月26日 22:20 点击:

 

“心系半岛”暑期实践团队组建于2018年六月份,自团队成立以来,先后在齐长城路社区,香江路社区,靖江路社区开展调研实践,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此次团队在经过充分考量后,来到青岛石化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暑期三下乡调研实践。
    7月22日,矿业学院“心系新区”调研实践团队一行五人从校园出发,先后乘坐隧道公交,地铁,厂区通勤车来到青岛石化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为期五天的暑期实践,就石化企业大气污染物对人体危害的垂直防护距离进行研究调查。

初到厂区,了解情况

7月22日,矿业学院“心系新区”调研实践团队一行五人从校园出发,先后乘坐隧道公交,地铁,厂区通勤车来到青岛石化有限责任公司,进行为期五天的暑期实践,就石化企业大气污染物对人体危害的垂直防护距离进行研究调查。抵达青岛石化后,环境安全处的高处长热情接见了调研实践团队成员们,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况,并从炼化工艺流程,生产储运设备,废弃物治理三个方面,进行简要讲解。对大家关心的大气污染物问题也进行了解答,并向大家提供了很多宝贵材料。在了解厂区的基本情况后,队员们来到集中住宿处,收拾、整顿好行李物品,安顿下来,为明天的入场培训做准备。

接受培训,胜任岗位

7月23日,“心系半岛”调研团队五人身着厂区工作服,接受进厂级二级安全生产教育。在进行规定学时的学习后,队员们同意参加进场级二级安全生产教育考试,凭借之前的认真学习,所有队员都通过考试,完成了考核。经过今天的培训,队员们认识到石油炼化行业的高危性的同时,深刻理解了所学的安全生产知识。做到认真完成培训,胜任岗位要求。

实地参观,全面了解

经过了昨日的安全培训,7月24日,在炼油一部雷师傅的带领下,身着厂区工作服的“心系半岛”实践团队成员来到公司的生产区进行参观,了解公司石油的生产过程及其所产生污染物的处理和排放。

记录数据,深入学习

7月25日,团队在雷师傅的带领下,来到了中控室进行参观学习,了解生产区设备的运行情况。在确认设备运行状况良好后,团队来到数据检测点进行检测。数据检测分为无组织排放有害气体的数据和有组织排放气体的数据两部分。

7月26日,团队成员们再次来到青岛石化,虽然是本次社会实践的最后一天,但队员们依旧热情高涨,无惧高温高湿的环境,出色地完成了收官任务。

在暑期实践结束后,我们将厂区工作服归还,与指导我们实践调研的牟师傅合影留念,五天的暑期实践虽然告一段落,但我们在工厂里的所见所闻,会提高我们的自主能力,让我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愈发稳健,让我们的求知信念更加坚定。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