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喜报:能源学院学子在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中斩获佳绩

作者: 日期:2022年09月05日 11:43 点击:

近日,第十一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在昆明理工大学圆满落幕。学院师生依据大赛会议通知,选派30件优秀作品参加采矿物理模型、采矿数字模型、采矿学习模型三个赛项。经过激烈角逐,学院学生共获得国家级奖项28项。其中一等奖7项、二等奖9项、三等奖12项。取得了历史最佳成绩,一等奖的作品数量位于所有参赛学校首位。山东科技大学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每年举办一届,已成为矿业专业领域的顶级赛事。本届大赛共有 47 所高校参赛,提交参赛作品 576 项。

近年来,学院高度重视在教学中培养大学生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搭建科技创新平台,培养学生科学精神与创新意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提升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展示学院学科特色。(通讯员:刘瑞 张恒天)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