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举办学术论文写作指导讲座

作者: 日期:2019年05月22日 18:19 点击:

为更好地落实我院大学生素质培养“攀登计划”,提高同学们对学术论文写作的认识,矿业学院于5月21日在S1-119举办学术论文写作指导讲座,工业工程系副主任贾顺担任主讲。
贾顺从检索体系、期刊选择、写作关键、奖励政策四个方面对论文写作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详细介绍了SCI、EI、ISTP等工科检索体系以及SSCI、CSSCI、A&HCI等社会科学类检索体系,并讲解了SCI影响因子、高被引的含义。在投稿期刊选择方面,他提出要考虑主题相符、影响因子、高被引和审稿速度等四个要素,切忌一稿多投。他认为论文写作有四个关键点:清晰阐述问题点、清晰严密的逻辑、简洁精美的图表、善于运用学科交叉,切忌泛泛而谈、无的放矢、缺乏创新。在运用学科交叉方面,贾顺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和专业经验,提出可以将工业工程专业学科与工业机械制造在方法上进行有机结合,鼓励同学们写出拥有“新思路、新方法、新结论”的高质量论文。最后,贾顺简单地介绍了论文发表后学院的奖励政策。
此次讲座,为师生搭建了论文写作交流服务平台,开拓了同学们的思路。(孙言红 李芙蓉)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