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开展专利知识专题交流会

作者:王文涛、刘雪宁 日期:2019年05月17日 12:35 点击:

为更好地落实我院大学生素质培养“攀登计划”,让同学们获取更多的专利申请知识,近日,矿业学院在S1-119举办专利专题交流会,青岛智地领创专利代理有限公司张凯担任主讲嘉宾。
张凯介绍了专利分类、各类型专利特点等基本信息,对专利申请材料的撰写做了分类解说,归纳了各部分申请材料的写作技巧,并向同学们传授了专利检索的方法。在专利申请注意事项方面,张凯也拿出了自己的发明专利为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解释,从撰写格式到发表流程,一一列举出在申请专利的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最后,针对现场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他耐心地作了解答。
矿业学院大学生素质培养“攀登计划”,旨在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要求同学们达到“七个一”,即一生一特长、每学期至少参加一场学术报告、提交一篇学术个人总结和发展规划,每学年参加一次社会实践、一次科技创新比赛,申请一项发明专利,至少撰写一篇学术论文。此次交流会加深了同学们对申请专利相关知识的了解,对增强同学们的科技创新意识、积极参与科技活动具有一定的引导作用。(王文涛、刘雪宁)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