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能说汇道”辅导员工作坊:学生工作交流研讨

作者: 日期:2022年10月17日 15:51 点击:

1016日,能源学院举办“能说汇道”辅导员工作坊——学生工作交流研讨。本次工作坊由学院党委书记董桂刚担任主讲,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交流学习。

董桂刚以“用‘五心’做好学生工作”为题,结合自己多年从事学生工作的经验进行了分享。他指出,辅导员从事学生工作要专心,要对本职工作高度认同,切勿好高骛远,以端正的思想决定高质量的行动;辅导员要有责任心,以强烈的责任感对待学生发展的每一个环节,有投入有作为才能赢得学生的认可;辅导员要细心,要通过敏锐的观察和细心的发现,精准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状况,及时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行为干预,细节决定成败;辅导员要有爱心,要用爱去浸润学生的心灵,严慈相济,让学生充分感受到辅导员的爱,有温度也有力量;辅导员要有耐心,面对学生和家长的困难、不稳定情绪、疑惑等问题,应该静心来思考,耐心来解答,系统来梳理,提高应急事件处理和网络思政工作的能力。董桂刚强调,辅导员是学生人生路上的重要引路人,要不断学习积累,注重理论与实践能力的同步提升,成为学生成长路上名副其实的良师益友。

党委副书记许琳在交流中指出,辅导员要练好日常工作的“基本功”,加强对工作的系统性规划和思考,工作布置、过程指导和落实检查全程到位,对新时代学生工作中的新问题始终保持探索的激情,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的水平。(通讯员:肖宜辉)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