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能说汇道”辅导员工作坊:心理健康教育技能培训暨案例研讨

作者: 日期:2022年09月28日 08:35 点击:

为提升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926日,能源学院开展辅导员心理健康技能培训,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岳姝伶老师应邀讲授辅导员心理健康工作必备知识和技能。学院党委副书记许琳携全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岳姝伶针对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生动细致的介绍了心理健康状况调查解读、如何开展谈心谈话、心理危机干预、档案管理细则、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六个方面,讲解了SCL-90 症状自评量表、SRQ心理健康自评量表、UPI大学生人格问卷等用于检测心理健康水平的方式方法,分享了山东科技大学心理健康五育共举促心育的特色活动模式,叮嘱老师们做好学生的日常心理关注。

许琳通过引入工作案例,深入浅出的为辅导员们讲述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应学习掌握的技能技巧,强调了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辅导员队伍的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程度,以个人积极的情绪引导学生保持心理健康和学习热情。与会辅导员就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及谈心谈话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通讯员:刘瑞)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