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能源学院与安全学院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作者: 日期:2020年10月27日 22:40 点击:

为切实增强党员发展对象的宗旨意识、党性观念,保证党员发展质量和水平,10月26日,能源学院与安全学院第一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能源学院党委书记董桂刚作开班动员讲话。

董桂刚在讲话中指出,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的培养教育一直是学院党委发展党员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申请入党不仅要加强理论学习,更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向学生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端正入党动机,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坚持读原著、悟原理,真正做到学、思、践的融会贯通;二是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永葆政治本色;三是端正学习态度、加强沟通交流、严格遵守培训学习纪律,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悟,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开班仪式后,山东科技大学校友专员,原校工会主席、党委宣传部部长刘培进教授以《确保脱贫攻坚战圆满收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题,通过讲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标志、党在十八大以来创造的脱贫史上的好成绩和“三农”领域两大重点工作,结合典型案例,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培训课。刘培进鼓励学生们,只有不断提高对自身的要求,才能与时俱进永葆活力;只有坚定团结一心的大智慧,才能在这场“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继续取得胜利;要坚定理想信念,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本期培训班将采用课堂教学、思想汇报、网上自学等学习形式,开展不少于24学时的短期集中培训。课堂教学包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国的政党制度、中国共产党党史、党的建设、新时代的组织建设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同时开展线上线下结合学习,利用好“学习强国”APP,搭建起党员学生线上教育培训平台,利用信息化手段拓宽理论学习渠道,提高对学生的思想引领,使他们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通讯员:王振浩)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