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能说汇道”辅导员工作坊(2020年第二期):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

作者: 日期:2020年10月29日 11:27 点击:

10月28日,能源学院“能说汇道”辅导员工作坊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研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许琳主持,学院专兼职辅导员参加。

本期工作坊围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关于全面加强和案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和《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文件内容进行学习和研讨。

许琳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结合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关于贯彻落实《总体方案》提出的“五个准确把握”,分析了《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和改革部署的思路,希望全体辅导员要深入学习,以此为依据开展学生工作。她向全体辅导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贯彻落实好《总体方案》和相关文件,紧跟教育改革原则、任务与方向,定期开展系统学习与研讨,发表学习感想与体会;二要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不断强化过程评价,补短板、改弱项,提高教育评价的科学性、专业性、客观性;三要改进现有学生评价体系,形成有新时代特色的学生评价标准,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全员学工干部将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方案精神,结合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强化顶层设计和制度优化,协同推进教学改革,明确实施路径,着力建立科学的、符合时代要求和学校实际的教育评价体制机制,提高教育治理能力和水平,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李晓禾)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