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能源学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12345”

作者: 日期:2020年02月13日 11:14 点击: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能源学院全体辅导员积极行动,积极贯彻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在学生工作中实行“12345”工作机制,筑牢“防控网”,守好“责任田”。
坚持1个中心
坚持以“保障师生生命健康,构建疫情防控严密防线”作为当前学生工作的中心。
关注2个重点
关注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学生疫情情况。重点区域主要为湖北籍学生,重点人群包括有湖北旅居史、与确诊或疑似病例有间接或直接接触、与湖北籍人员有往来、出现发烧、咳嗽、恐慌等症状的人员。
强化3个引领
发挥阵地作用,强化宣传引领。通过微信群、QQ群、学院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积极主动发声传播正能量,在师生层面、家长层面不断普及预防知识,提升学生以及学生家长对疫情的重视程度;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舆情关注群,要求同学们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
筑牢支部堡垒,强化党员引领。学生党支部召开以“齐心战‘疫’,防控有我”为主题的线上主题活动,要求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我防控的基础上,贡献自己的力量;要求全体学生党员带头做好学生信息统计、问卷调查录入等工作,在疫情防控战中寻找初心。
凝聚榜样力量,强化行动引领。充分挖掘学生中参与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事迹,作为典型在同学们中进行宣传,积极传播正能量,为疫情防控树立榜样。
打造4个防线
通过前期精准信息排查,学院排摸了所有来自重点地区或途经重点地区或与重点区域亲友接触的学生信息,在此基础上,通过打造“四个防线”来加强日常动态跟踪,1、通过班级负责人—年级负责人—辅导员的形式,摸排同学们以及家人目前身体健康状况,每天完成“零报告”制度;2、汇总全院信息情况,每日定时向学生处上报相关数据信息;3、通过舆情关注群,完成舆情情况汇报每日打卡;4、建立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学生微信群,要求学生每日微信健康打卡。
坚持5个汇报
日常防控是一场阻击战,要充分考虑各种特殊情况的发生,尤其是要做好跟踪管理,学院要求学生一旦出现以下五种情况,务必第一时间向辅导员汇报: 1、出现新冠病毒疑似症状。2、学生亲属或密切接触者出现疑似症状或被确诊。3、学生前往异地。4、出现焦虑、紧张、不安、恐慌等心理状态。5、延迟开学期间,学习、就业等方面发现的问题。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能源学院将继续按照“弦要绷紧、人要盯紧、事要抓紧”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坚决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于海洋)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