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举办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班

作者: 日期:2019年05月15日 18:26 点击:

    56日,矿业学院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在J4-101报告厅举行,矿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穆玉兵主持“开班仪式”,并从对矿院的认同感、对党的认同、远大理想、国际化视野等十二个方面对入党积极分子们提出要求,穆玉兵指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要珍惜党课培训机会,提升思想认识高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做传承五四精神的新时代青年。随后,团委老师宗彩建对上课纪律、秩序等提出要求,并与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的视频。

   57日,矿业学院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一讲在J4-101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秦晓钟为大家讲授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秦晓钟从内在的逻辑、历史的逻辑和现实的逻辑三个方面为学员们解答了中国共产党是怎样成立的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取得革命胜利为什么中国需要由中国共产党来领导等问题。他阐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内涵是思想领导、政治领导、组织领导,并分析了现代中国的发展和改革开放的成果。秦晓钟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牢记使命和自身责任担当,实实在在、立足当下,志存高远、永怀家国情怀,趁风华正茂不断在各方面成长进步。

   58日,在J4-101报告厅举办培训班第二讲,学生工作处处长王震应邀担任主讲。她向入党积极分子们讲解了成为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基本条件以及在政治思想、学习成绩、社会工作、日常表现、群众基础方面的标准。并结合当今社会现实和中国历史事件,详细地阐述了共产党员享有的八项权利和必须履行的八项义务。她指出,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相互联系,相互依存,两者是辩证统一的,是一个不可分割的整体,将两者对立起来、割裂开来的做法都是不正确的。最后王震强调入党动机分子要端正入党动机,增强党性修养,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59日,在J4-101报告厅开展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三讲。工会主席刘培进担任主讲,本次课程的主要内容为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刘培进指出,中国共产党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并就什么是先锋、什么是先锋队展开讨论,强调中国知识分子是中国工人阶级的一部分,希望同学们正确认识党的性质,主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提高自身素质,做积极进取的新时代青年。

   510日,在J4-101报告厅开展第三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四讲。校团委书记尹立明从阐述五四运动的主要内容为切入点,提出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弘扬爱国精神,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要贯彻执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运动讲话中对新时代青年提出的六点要求,将讲话的内涵精神时刻铭记于心,付诸于行,切实用青春坚强的臂膀扛起时代重任。(矿院记者团)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