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校党委副书记尹华来矿业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

作者: 日期:2017年05月23日 00:00 点击:

53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尹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卞西春到矿业学院调研、指导学生工作。学院党委书记梁赛江院长谭云亮、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穆玉兵、团委全体辅导员老师及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穆玉兵首先就学院学生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汇报,重点就学院辅导员队伍现状、特色和亮点工作、学生工作面临的困难、对学生工作的建议等方面做了汇报,各专兼职辅导员分别就所带学生状况、工作开展情况和体会、工作实效、意见建议等进行发言。
谭云亮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管理工作,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具有制度建设有引领,直面困难不回避,积极进取不懈怠,团结协作无漏洞,走近学生显示爱等5个方面的特点,为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专业群建设、国家力学示范中心建设等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梁赛江表示,学院党委在学生培养方面一贯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党管人才的原则,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积极推动学生管理工作水平提高同时还就学生教育管理机制创新学生就业渠道拓展辅导员队伍发展等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卞西春结合自身学生管理工作经历,对矿业学院学生管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最后,尹华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对矿业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指出学院学生工作细致、全面、深入实现了对学生的体系化、精细化管理,学生思想引领、党政齐抓共管特色鲜明。强调辅导员是学生人生导师、灵魂塑造者,增强责任感,注重提升自己,加强理论学习和工作研究,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求学生培养要注重实践能力、技能特长培养,继续做好一生一特长工作,鼓励学生多走向社会,了解社会,融入社会,培育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学生对学院工作的认同感;提出营造良好学是人才培养的关键,学风建设要从推动师德建设入手,教风促学风,要深入结合矿业学院学科优势,突出专业特色,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周尚涛)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