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谭云亮参加2017年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研修班及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论坛

作者: 日期:2017年05月23日 00:00 点击:

近日,山东省科协在济南举办2017年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研修班及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论坛,谭云亮作为首批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参加研修出席论坛。
研修班特别邀请了国家和省内有关领导和知名智库专家,分别作了山东省情报告、山东省改革发展决策需求报告、当前中国智库发展形势和如何做好决策咨询服务党和政府的报告。论坛设立了产业发展和社会治理两个分论坛,66位专家提交了论坛报告,12位专家围绕山东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问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其他人员进行了讨论发言和自由发言。此次论坛成果进行提炼形成决策建议,连同论坛报告集,报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作决策参考。
4月28日,《大众日报》刊登了谭云亮等部分专家的建言摘要。谭云亮在建言中提到:我省矿山采空区治理工作刻不容缓。山东省是我国常规的矿产资源开发大省。过去三十多年的开采与利用形成的众多采空区对生态环境和公共安全造成重大隐患,不仅容易引起大范围地表沉陷,而且易诱发区域性矿震,治理工作刻不容缓。要解决这一问题,一是政府与企业要强力落实国家有关采空区治理政策与规定,从现服役矿井与废弃矿井采空区两个方面开展治理工作,对于现采矿井,建立督促和激励为基础的政策机制;对于废弃矿井长久积累形成的空区,政府要重点投资进行治理,制定治理目标和治理整体方案。二是组建专门的治理研发实验室或技术中心进行技术攻关,对不明采空区的精细探测方法、治理技术以及采空区安全监测与治理装备进行开发研究,通过“产、学、研”联合科技攻关,对不同类型采空区制定出科学的治理技术方案。
山东省智库高端人才队伍建设,是为抢抓党和国家推进智库建设机遇,立足山东实际,超前谋划的一项重点人才工程。在山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统筹指导下,2016年省科协协调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六大领域牵头单位,遴选出首批183名智库高端人才,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储备了一批专业功底深厚、视野开阔、具有较强的决策咨询能力高层次智库人才。我校副校长刘新民教授、矿业学院院长谭云亮教授入选经济建设领域岗位专家,矿业学院张延松教授入选经济建设领域一般入库专家。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