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举办第三期“力学与成长”校友论坛

作者: 日期:2017年05月23日 00:00 点击:

4月29日,矿业学院于101报告厅成功举办第三期“力学与成长”校友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工程力学2003级优秀校友代表——山东大学张乾青副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彭志龙副教授担任主讲人。
两位校友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就力学专业的相关问题同师弟师妹们进行了交流。张乾青首先回顾了自己的求学与成长经历,从“过去”、“现在”、“将来”三个阶段对力学系学生的学习与职业生涯做了详细阐述。他结合自身与同学们的经历,对力学学科的前景进行解读与展望,指出力学专业“基础性强”、“涉范围广”的优势,另外,他还着重强调了大学生应把握现在,规划未来,争创辉煌。彭志龙则重点分析了力学专业与相似专业的异同点,结合目前的就业形势,指出当代大背景下考研的重要性。他鼓励大家树立对力学专业的信心,投身于祖国的青年人才建设中。随后,到场的其余工程力学03级校友:中建八局的仓晓博、江苏二十六度节能公司的冯忠萍、山能枣矿集团的曹东京、液化空气(杭州)有限公司的于明彬等校友同张乾青、彭志龙一起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交流与互动,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本期校友论坛的成功举办,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力学专业的认识,对在校学生未来的学习与职业规划起到了重要指引作用。
据悉,“力学与成长校友论坛”已成功举办三期,前两期论坛分别于2013年10月和2016年5月举办,该论坛旨在搭建校友与母系的交流沟通平台,通过本专业优秀校友返校的交流分享,丰富学生知识,拓展学生思维,凝聚校友力量,服务力学系发展,促进学生成长成才。(侯丙昌、房凯)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