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成功举办采矿工程形势与发展报告会

作者: 日期:2017年05月22日 00:00 点击:

近日,矿业学院于学院101报告厅成功举办机遇与挑战——论采矿工程专业的形式与发展报告会。会议特邀我校2004级校友高明涛为主讲人,团委书记马鹤、采矿工程系系主任张培森出席会议,16级采矿工程专业全体学生参加报告会。
高明涛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实际,指出采矿工程是一个具有深厚的学术底蕴的特色专业,拥有雄厚的科研和教学实力。对于煤炭行业的发展前景,高明涛为同学们介绍了三点内容:一是煤炭行业与社会发展联系紧密,在未来能源行业中具有极大的发展前景;二是煤炭这一传统能源在我国的国防事业中占有的极其重要战略地位,在能源总需求仍将增长的情况下,煤炭将一直是我国主要能源;三是在综合分析国内各地煤矿发展现状和发展趋势的基础上,煤炭行业发展前景极佳,但仍有许多难题等待新一代采矿人去挑战,希望同学们能够勇创佳绩。高明涛勉励同学们:大学生只要沉下心来、只要踏实肯干,就一定能够做出大贡献,我们的身体虽然在井下弯屈着,但我们的才能没有被埋没,井下的生活虽然暗淡,但我们的前途却一片光明!”最后,高明涛对母校多年的培养表示感谢,决心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
本次报告会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采矿工程专业的广阔前景,提高了学习专业知识的热情,对同学们今后的职业规划起到了重要的指导作用。(任杰、刘雯斐)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