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回望历史,感悟长征”——矿业学院举办“红色信仰”优秀影像展播活动

作者: 日期:2016年11月14日 00:00 点击:

为纪念中国工农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缅怀革命先烈,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信仰,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的重要精神,近日院学生会举办了“红色信仰”优秀影像——《我的长征》展播活动。
《我的长征》是一部主旋律电影,该影片通过长征亲身历者王瑞老人对历史的回忆,讲述了少年红军“瑞娃子”一家四口全都参加了长征,湘江之战的惨烈炮火夺去了他父亲的生命,“瑞娃子”被毛泽东救起。战争给“瑞娃子”内心留下了创伤,但他依然坚定着父亲和连长说过的话,“跟着走!”跟着走的“瑞娃子”随着红军的胜利转折,从痛苦和阴影中更加坚强勇敢起来,但他又在红军过彝区、强渡大渡河中失去了自己的姐姐、姐夫和最敬重的连长。继续长征途中,他亲眼目睹了毛泽东、贺子珍为了坚守红军的纪律,在紧急环境中被迫丢掉刚刚出生的女儿那动人心魄的一幕。悲痛激发了“瑞娃子”和红军战士们更加强烈的战斗意志,在毛泽东的正确指挥下,红军抢夺安顺场渡口的泸定桥。飞渡大渡河,二十二位红军突击队员用血肉之躯谱写了一曲人类战争史上惊天地、泣鬼神的英雄壮歌! “瑞娃子”在硝烟尚未散尽的泸定桥头再次见到了毛泽东。毛泽东轻轻地为“瑞娃子”梳理着被烟火烧焦的头发,轻声感叹:“有红军这样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还有什么能阻挡我们呢?”“瑞娃子”经历了艰难困苦、血泪战火的磨砺后成长起来了。
本次影像展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那段充满战火硝烟的历史,增强了同学们的民族自豪感,激励同学们珍惜幸福生活,把握学习机会,在和平年代不断提升和创造自己的价值。(赵丽媛、吴晨雨、庞晓茹)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