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矿业学院起点论坛之“信仰青年说”系列活动——团支部书记谈信仰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日期:2016年11月06日 00:00 点击:

近日,由矿业学院主办,学生会承办的“与信仰对话,为青春导航”团支部书记谈信仰主题演讲比赛在学院楼学术报告厅成功举办。团委书记马鹤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和院学生会主席团出席本次活动。

        王学武老师的开幕式致词,2016级19位团支书围绕“什么是信仰”、“信仰的重要性”“信仰和我的大学”等三个方面展开演讲,分别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诠释着自己对于信仰的理解。整场比赛,演讲形式丰富多彩,选手台风别出心裁他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观众,博得现场阵阵掌声。采矿工程2016-4班战新宇与到场观众就“多少人有座右铭?”、“你有信仰吗?”等互动问题开始演讲,“每当听到国歌,看到国旗时便心跳加速;每当写下……”,他的每句话都振奋人心,现场气氛活跃。工业工程2016-3班团支部书记张惠条理清晰,铿锵有力,演讲由伟人的信仰过渡到青年人的信仰,呼吁青年学子保持一颗善良、感恩的心,勇于承担自己的责任与义务!她的演讲激情洋溢,将比赛及现场气氛推至了高潮。学生会主席王广宇为本次活动做了点评,他倡导每一位学子要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奋力前行。最终,张惠斩获一等奖;战新宇、周佳玮等同学荣获二等奖。马鹤老师对全体16级团支书的演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与全体团员青年共勉,要求大家自觉提升思想的积极性和先进性,并外化为行动,努力学习,奋力成才,为祖国发展、社会进步、学校建设贡献力量。

本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政治思想观念与团组织的认识,对团干部正确履行自己的职责、切实有效地开展工作起到了推动作用。在一定程度上,引导了广大团员青年读懂信仰、感知信仰、坚定信仰,进一步牢固树立了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刘胜寒 李春华)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