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秦忠诚

作者: 日期:2016年09月17日 00:00 点击:


秦忠诚,男,1965年11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系主任;山东省“教学名师”、国家注册一级安全评价师。

1987年山东矿业学院采矿工程专业毕业留校任教,20多年来始终奋斗在教学、科研第一线,在复杂条件下煤炭资源安全高效开采、井巷掘进与支护、矿井设计等方面形成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特色,解决了多项现场工程难题,为煤炭企业的安全高效开采做出了重要贡献。并被聘为“国家煤矿安全技术“会诊”专家”、“国家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山东省科技奖励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山东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山东省矿用支护产品标准化委员会委员”、“青岛市安全生产专家”等。

先后为博士生、硕士生和本科生开设了《高等采矿学》、《煤矿开采学》、《矿井设计》、《构造复杂煤层开采》、《采矿CAD》、《采场与巷道围岩控制理论》等10余门课程。主持和参加纵横向课题50余项;先后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出版著作和教材6部;并公开发表论文70余篇。

主要研究方向:复杂条件下采矿方法与工艺、地下工程掘进与支护、矿山压力与岩层控制等

联系电话:0532-86057045;E-mail:qinzhch@126.com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