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赵文彬

作者: 日期:2016年09月17日 00:00 点击:

赵文彬,男,汉,1976.12,副教授,博士(后),硕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领域:矿井通风系统优化;矿井粉尘防治;矿山火灾预防与控制;喷射混凝土降尘减回弹及增强性能研究;企业火灾预防与控制

先后承担完成国家、省部级及企业委托纵横向科研项目20余项;在煤炭学报、金属矿山等国内外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论文3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3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参编教材2部。先后获山东省自然科学技术奖,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奖等各类奖项十余项。

近年来分别就矿井长距离通风,单翼集中生产用风,资源整合时期矿井合并通风问题做了大量基础科学研究。

此外,在矿井防灭火中,针对矿井注氮工艺条件下,采空区自燃问题,提出“注氮工艺采空区自然五带”概念,并对注氮效果进行了科学评判。

矿井粉尘防治方面,针对煤矿锚喷工艺中,喷射混凝土物料粉尘大,回弹率高,支护质量下降等问题,通过喷射物料质量控制,外加剂改良等方法使其回弹量降至10%以内,支护质量提高1.7倍,锚喷粉尘问题得到很好的改善。

对焦煤细小颗粒粉尘的防治也做了大量工作,研究成果得到了相关企业的认可,结题项目鉴定意见均为国际领先,获煤炭工业协会奖等奖项。

联系方式:zhwb1976@163.com;

办公电话:0532-86058080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