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能源学院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

作者: 日期:2021年09月14日 16:15 点击:

910日,能源学院采用多种形式积极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让勤勉付出的教师们都能感受节日的快乐、教育的幸福和自身成长的价值。

晨曦中,全院所有电子显示屏为教师亮灯,旨在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引导全体学生感念师恩、礼敬教师,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为弘扬师德师风,充分发挥老教师带新教师的“传帮带”作用,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开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为主题的座谈会。学院领导带着全院师生的心意,向宋振骐院士送上鲜花,对宋院士无私奉献教育事业六十载表达了崇高的敬意。会上,宋院士向教师们分享了自身教育教学工作的经历、收获与感悟,表达了矢志不渝为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的信心和决心,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宋院士严谨负责的治学态度和孜孜以求的科学精神,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采矿工程系党支部、工业工程系党支部、力学系党支部分别邀请各系的资深老教授为青年教师们“传道授业解惑”,通过采用开展教师节座谈会、讲座等形式,共同庆祝第37个教师节。老教授们从学科发展、工作经历、育人初心等方面向青年教师传授经验和体会。青年教师们纷纷表示,要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教育初心和育人使命,充分感受教书育人的光荣感和幸福感。资源工程系党支部还为每一位教师送上祝福鲜花和卡片,激励老师们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教科相长,立德树人,把家国情怀永驻心中。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能源学院的学生们也通过送花、写贺卡、发短信等方式,向老师们表达敬意。2021级新生在军训场地,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在公寓楼内,纷纷采用拍视频的方式为老师们送上“云”祝福,感谢老师们对能源学子的教诲、关怀和无私奉献。

教师节庆祝活动丰富而精彩,在学院中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了师德师风建设,激励教师们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努力奋斗。(岳姝伶 梁春焕)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