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能源学院党委以支部换届推进“双融双促”

作者: 日期:2022年09月29日 21:20 点击:

9月初始,能源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做好基层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以党支部换届为契机,加强基层党的建设,推进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相互融合、互相促进。截止到29日,学院党委新成立党支部1个,所属12个支部换届选举工作全部顺利完成。

学院党委把党建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将党支部换届纳入下半年重点工作,周密安排、精心组织。先后召开党委会、支部书记例会等专题研究部署,对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及时间节点作出具体安排、提出明确要求。在工作推进过程中,学院党委加强“双向”沟通,在分别听取各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汇报的同时,对各支部工作报告、选举程序、选举办法以及候选人的产生等各环节严格审核把关;强化统筹指导,印发《中国共产党章程》等5个必学文件资料,制发换届选举工作流程18项、相关材料模板14个并统一印制了选票,学院党委委员下沉支部提供会前、会中、会后全程指导服务。各党支部严格工作程序,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全面总结三年来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充分酝酿推荐新一届支委候选人,切实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为换届选举规范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换届为学院基层党建注入新活力、带来新气象:一是支部组织功能进一步增强。学院党委坚持“双带头人”标准,特别注重将敢于负责、勇挑重担、乐于奉献的优秀青年业务骨干充实到支部班子中来,选优配强支部班子,着力打造政治上“靠得住”、业务上“拿得出”、师生“信得过”的高素质基层党务干部队伍,有效提升党支部的服务力、凝聚力、战斗力;二是党建业务融合进一步深化。学院党委立足一体推进,加强系统谋划,突出“一岗双责”,通过“职务互兼”,即党支部书记兼系(室、中心)副主任、系(室、中心)主任兼党支部副书记,实现以支部设置融合、分管工作融合、工作落实与党内生活融合的党建业务“一体化”工作机制;三是学生支部建设进一步提质。学院党委对标“双创”要求,分别以研究生学位点和本科生专业为基本单元,打破党团支部、专业年级界限,实现党建引领、党团共建,通过党支部的组织力、创造力、行动力,更好助力广大学生成长成才、发挥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四是支部设置调整进一步优化。学院党委积极探索拓展育人平台,对部分支部进行优化调整,依托“沉陷控制与环境保护”科研团队,组建成立创新团队党支部。把支部建在科研团队上,密切导师与研究生的关系,激发创新活力,激活内生动力,形成师生共建、教研相长、导学思政的党建育人新模式。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