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能源学院机关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2年07月16日 12:44 点击:

追忆峥嵘历史,汲取奋进力量。712日,能源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开展“重温历史感党恩,牢记使命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在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大家参观了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等展厅。博物馆内的每一张老旧照片,每一件老物件,每一段老影像,使大家仿佛置身于第一次世界大战远东战场,身临其境感受了从青岛建置到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同时深切感受到中华儿女捍卫国家主权、挽救民族危亡的坚定信念。在看到1919年中国在巴黎和会上的外交失败篇章时,大家无不感慨的热切交流:“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弱国无外交,落后就要挨打,落后就要受欺凌!”“新中国成立,中华民族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我们要不忘历史、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

在青岛德国总督楼旧址博物馆,大家在近距离欣赏这幢在近代中国出现的最具代表性的德国风格建筑的同时,也再次感受到旧中国青岛被殖民的屈辱,深刻体会列强无视中国主权,在我国土之上肆意妄为的无奈。支部书记朱祝武感慨万分:“国强才能民富,国强才能民安;没有强大的、生机勃勃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不可能全面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现代化强国。”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面向鲜红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庄重承诺回响在一战炮台上空,庄严的誓词在那段历史衬托下显得更加坚定有力。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进一步锤炼了党性修养,坚定了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鉴、奋发图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以踏实的工作态度和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