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见证历史 守望和平 传承爱国精神——资源工程系党支部开展参观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1年04月07日 10:36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2020年12月15日,资源工程系党支部开展了参观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历史,传承爱国精神。

展览以“还我青岛”为主题,分“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三个部分,通过分组、分区的方式,再现了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的历程。全体党员在讲解员引导下,通过现场讲解、文物展示以及场景复原、影音体验、4D影院等技术“亲历”一战中的青岛,重温了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青岛山一战遗址公园通过博物馆的历史解读,以及炮台遗址的往昔再现,警示着世人珍惜并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

历史教训需要反思,历史责任呼唤担当。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对中国一战前后的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居安思危,不忘国家昨天的磨难;一定要立足岗位,积极贡献,为推动学科发展、学院内涵式提升和学校“一二三八十”的目标任务作出更大的贡献。(陈水泉)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