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资源工程系党支部举办教师节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日期:2021年04月07日 10:24 点击: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的第36个教师节,组织资源工程系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观看黄大年教授先进事迹,学习黄大年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

黄大年是享誉世界的地球物理学家,他带领科研团队八年如一日,为了国家事业奋斗到生命最后一息。学有所成,必报效祖国”,这是黄大年同志的价值追求。“中国要由大国变成强国,需要一批‘科研疯子’,这其中能有我,余愿足矣”。在他心里,祖国的需要是最高追求,为国担当是人生信条。

黄大年短暂而精彩的一生启示我们,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个体奋斗的价值才能得到升华,人生才能具有超越小我,成就大我的非凡意义。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坚定信念,勤奋工作,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全身心投入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书写华美而辉煌的篇章。

视频结束,党员同志们展开了交流讨论,纷纷表现出了对黄大年的敬佩之情,同时表示,作为教师党员,我们应当学习黄大年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家国情怀,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敬业精神以及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高尚情操。

最后由陈军涛对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做出总结。他表示,我们应该以黄大年为榜样,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更好地为学校、学院、系做出贡献。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