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不忘初心,携手奋进——走进校史陈列馆,重温学校光辉历程

作者: 日期:2021年04月06日 10:22 点击:

为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程,能源与矿业工程学院资源工程系党支部于2020618日参观了山东科技大学校史陈列馆。

校史馆全面展示了学校初创基业、艰难前行、改革发展和开启新纪元的全部历史和取得的丰硕成果,展出的内容反映出了学校悠久的历史和蕴含的深厚底蕴。校史馆中,一页页的文字,一幅幅的图片,一张张的奖状,一座座的奖杯、一具具的模型,生动而形象地为我们展示了山东科技大学诞生以来到发展至今的全过程,在一路的参观中,我们见证了山科大的历史和过去,同时也为山科大的发展及未来增添了憧憬及期待。

通过校史馆参观学习,全体同志感受到了坚忍不拔、发奋图强的科大精神,激发了爱校荣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科大精神,是科大人历经风雨、顽强拼搏的一种独特气质和精神品格,体现出了科大人攻坚克难、不屈不挠的坚强意志、奋勇争先以及谋求强盛的宏伟抱负。同时,也从科大发展的历程中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科大校训唯真求新的内涵——“格物穷理,求实求真;唯诚唯朴,正己修身。钻坚研微,革故鼎新;播淳扬善,明德新民。”“团结、勤奋、求是、创新爱校奉献、敬业实干,一路的展板、展示物、奖杯、奖状无不体现着山科的校风以及传统,同时也激励着老师们继续为系、院以及学科和应用研究型大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