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能源学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联合本科第一党支部开展参观青岛国际院士港活动

作者: 日期:2020年11月19日 11:12 点击:

11月17日,能源学院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与本科第一党支部学生代表来到李沧区青岛国际院士港参观学习,近距离参观学习青岛市引进的国内外院士及其科学研究成果。

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对于青岛国际院士港这一鸿篇巨著的设想、实践与结果有了初步的了解。其中,关于NPR新材料系列产品的介绍引发了参观人员热烈的讨论,大家结合自己的研究认知和掌握的理论知识,各抒己见。展厅二楼陈列的院士港引进的国内外院士研究领域及其科研成果让能源学院一行人对国际院士港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地下中子能电站的概念令大家畅想未来利用地下空间的场所用高能中子轰击铀燃料从而有效降低我国煤炭资源消耗美好蓝图。在院士港的NPR新材料生产基地,能源学院一行人深入学习何满潮院士团队提出的建设智能化的新材料生产线”理念,了解到该理念为煤炭企业解决发展难题起到了关键作用,并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内涵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据了解,青岛国际院士港通过院士创新创业活动,培养出一批科技创新和创业人才,转化出一大批重大科技成果,培育出千亿级产业链。实现“引进一个院士,带来一个团队,落地一个项目,带动产业优化”的连锁效应,将李沧区打造成为国内院士聚集区、战略性新兴产业聚集区,成为全国知名的研发之城、创新之城、设计之城和智慧之城。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青年党员被国内外院士高精尖的创新研究成果以及对全人类所做出的贡献深深折服,深切感受到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深刻内涵,同时也激励了党员同志们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新时代优秀党员的决心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