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能源学院党委举办党支部工作实务专题培训

作者: 日期:2022年10月12日 16:54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建党务工作能力,提高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水平,促进党建与业务“双融双促”,能源学院党委举办新一届党支部工作实务专题培训班,分四个专题对13个党支部59名支委成员进行培训。

1010日,各党支部分别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山东科技大学基层党支部“六化”建设实施意见》等,结合党务工作基本知识的学习,围绕《山东科技大学基层党建“三红三创”行动实施方案》、如何做好党支部工作展开深入的研讨交流。

1011日,学院党委组织参训人员集中培训。党委书记董桂刚讲话并以《牢记初心使命 做好基层党务工作》为题讲授党课。他指出,党支部作为党的自身建设和管理的最基本单位,支委成员的党务素养和工作能力,直接关系到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影响到学院的高质量发展,这也是学院党委开展此次专题培训的目的所在。对标“双创”要求,结合学院基层党建实际,董桂刚从“强化四方面意识、提升四方面能力、抓好四方面工作、处理好四方面关系”对新一届党支部班子建设提出要求,为做好党支部工作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他希望全院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学习,明确党支部职责任务;准确定位,把握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建工作要求,深入推进“六化”党支部建设;坚守岗位,尽快适应、进入角色,对标对表,迅速投入工作;立足本位,坚持党建引领,创新推进特色党建,以党建与业务融合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上,院党委副书记许琳详细讲解了《山东科技大学基层党支部“六化”建设实施意见》,对各党支部的“六化”建设给与具体指导。院党委组织员姚桂芳围绕组织生活七项制度,讲解了党支部日常工作实务。院团委书记周尚涛、院党委干事宗彩建分别就党支部工作手册记录规范填写和“灯塔在线”系统使用进行了操作演示。(宗彩建、刘瑞)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