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集中交流研讨方案

作者: 日期:2019年09月26日 15:28 点击:

根据学校有关要求,结合学实际,对组织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研讨主题

党委领导班子在参加学校读书班的基础上,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按照每月组织1次交流研讨的要求,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等8个专题开展交流研讨。

二、工作安排

8个专题分3次开展集中交流研讨。每次集中交流研讨安排部分领导进行交流发言,其他班子成员通过书面方式进行交流,每名班子成员至少安排一次会上交流发言,党委书记原则上每次都要发言。

第一次研讨:

时间:9月下旬

地点:S1-226

专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研讨

交流发言领导:董桂刚、谭云亮、穆玉兵

第二次研讨:

时间:10月中旬

地点:S1-226

专题: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研讨

交流发言领导:董桂刚、穆玉兵、陈连军

第三次研讨:

时间:11月上旬

地点:S1-226

专题: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研讨

交流发言领导:董桂刚、谭云亮、辛嵩

三、有关要求

1.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认识开展集中交流研讨的意义,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积极响应,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切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

2.紧密联系实际,精心准备。班子成员围绕确定的交流研讨专题,紧密联系思想实际、成长经历和岗位职责,提前准备,形成个人书面交流材料。交流研讨初心、担使命结合起来,同所负责的工作领域特点结合起来,立足职能职责和当前正在做的事情,注重运用各领域攻坚克难的典型案例开展交流研讨

3.做到学用结合,发挥实效。沉下来学习,走下去对照,躬下去行动,通过交流研讨获得的理论知识指导实践,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中求实效,不断提高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党委

2019年9月18日


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交流研讨计划

序号

时间

内容

专题

发言人员

1

9下旬

第一次研讨

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

董桂刚、谭云亮、穆玉兵

2

10月中旬

第二次研讨

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

董桂刚、穆玉兵、陈连军

3

11月上旬

第三次研讨

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

董桂刚、谭云亮、辛嵩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