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2023-03-12

“传承雷锋精神 弘扬时代新风”—矿业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宣讲团赴东方聋儿语训中心开展志愿活动并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3月3日,矿业工程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宣讲团在中心执行主任陈军涛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东方聋儿语训中心,进行雷锋精神与时代使命的宣讲与普及,托起新的希望。

活动当天,宣讲团成员们给二十多名聋哑儿童送去学习及生活用品物资,并给孩子们带去了最亲切、最真挚的祝福。到达目的地后,青岛市小雨点公益负责人为大家介绍了东方聋儿语训中心发展历程以及当前的发展现状。

互动活动时,志愿者们用动画视频和图画的方式为聋哑儿童展现雷锋精神,指出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并鼓励孩子们要始终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相信通过这一次的科普宣讲,孩子们一定会携手同心、并肩同行,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身边聚沙成塔,绽放新的时代光芒。此外,陈军涛老师、傅颖霞老师和闫莎莎老师在教室观摩了年幼聋哑儿童的康复训练过程,采访了学校的教师,对这些无私奉献的特殊教育工作者感到深深的敬佩。在志愿者们离去时,孩子们眼中充满了不舍,志愿者们与孩子们相互拥抱,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无声世界中的温暖。

微信图片_20230311111714

微信图片_20230311111709

3月4日,山东科技大学“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在繁星广场隆重举行。校团委兼职副书记、院机关党支部书记、矿业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执行主任陈军涛和示范中心宣讲团青年志愿者参加启动仪式。

会上,校团委书记尹立明为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授旗并讲话,他勉励学校广大青年志愿者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志愿精神。

活动中,与会领导为2022年度山东科技大学“十佳志愿服务队”颁奖,陈军涛宣读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方案,常龙宣读“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年学子大力弘扬雷锋精神,积极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学校志愿成果展。宣讲团的东方聋儿语训中心雷锋精神宣讲志愿服务活动作为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典型活动参与学校志愿成果展,受到了与会领导的一致好评。

短暂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让中心宣讲团的成员们感受颇多。宣讲团团长傅子群表示,学雷锋活动月期间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科普服务,在红旗下彰显新时代雷锋精神,在春风中传递温暖和爱心,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微信图片_20230311111700

微信图片_202303111116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