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正文

鲁网:一封特殊家书:实现“家校互动” 为青年护航

作者: 日期:2020年06月25日 17:19 点击:

51日,一场特殊网络视频会议召开——山东科技大学能源学院1500余名大学生在线聆听了研究生陈君同学一封特殊的家书、两位家长的战疫经历。

鲁网56日讯 51日,一场特殊网络视频会议召开——山东科技大学能源学院1500余名大学生在线聆听了研究生陈君同学一封特殊的家书、两位家长的战疫经历。这是能源学院在五四青年节期间开展的“为青年护航”青年成长、家校联动大学生思想引领报告会”。

  五四期间,山东科技大学能源学院开展多项五四专题活动。在“为青年护航——青年成长、家校联动”报告会上,采矿工程20192班郭家睿的父亲郭鑫、工程力学20183班张铭炜的母亲田玲和能源学院硕研20171班陈君分享了各自的战疫故事。

  会上,陈君分享了一封疫情时期特殊的“家书”,陈君家住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疫情期间,因为武汉“封闭离汉通道”,在外地的她与父母分隔两地。父母的一封家书,给当时的她带去了乌云中的暖暖阳光。 她的家书中,既饱含着父母对她的关爱,又隐含着担忧,同时也有细心的叮咛。“暖阳终会驱散寒冬,总有一日春暖花开。”

  学生家长郭鑫作为东营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国保大队刑警大队长,,他结合自身经历,详细介绍了战疫期间所做的各项工作。 183班张铭炜的母亲田玲是邹平市职业学院的一名教师,也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分享了带领孩子报名社区防疫工作,后又主动申请成为防疫指挥部志愿者的经历。

  一封封家书和学生家长的战疫故事在会上被分享,1500余名学生在线一起聆听。辅导员老师周尚涛表示:“正值五四运动101周年,学院开展了五四青年节专题报告会,这是一场思想的启迪,一场特殊的引领,让家校之间实现较好的联动性,激励青年学生勇于砥砺奋斗,担当时代重任”。(通讯员 任波)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