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谭云亮当选中国力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

作者: 日期:2019年10月18日 11:06 点击:

2019年10月12-13日,中国力学学会2019年会员代表大会暨第十届、第十一届理事会扩大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会员代表,第十届理事会理事,部分荣誉理事、特邀理事,各分支机构负责人,各省市力学学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320余位代表出席会议。中国科协党组书记、书记处书记宋军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数理学部副主任孟庆国等领导出席。矿业学院院长谭云亮、力学系副教授赵增辉参加会议。

根据议程,会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力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第一届监事会。谭云亮教授当选中国力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理事。据悉,中国力学学会第十一届理事会共有全国176名理事组成,山东省有3人入选。这是我校教师首次入选中国力学学会理事。

中国力学学会成立于1957年2月,是在钱学森、周培源、钱伟长、郭永怀等著名力学家的共同倡导和组织下成立的,是发展我国力学科技事业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学会的任务是团结和组织全国力学科技工作者开展国际国内学术交流,促进民间科技合作和交流,创办力学刊物,促进力学学科的发展和繁荣,开展力学科普与教育,促进力学科技知识的普及和推广,促进力学科技人才的成长和提高,组织力学科技工作者参与国家经济建设中的重大决策项目,提出科学论证和政策建议,促进力学科技与经济的结合,推动力学为国民经济建设服务,为加速实现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贡献。(矿业学院)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