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喜报!我院2名教师分别获2018年矿业、石油及安全工程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及提名奖

作者: 日期:2018年10月17日 00:00 点击:

近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工程与材料科学部主办、贵州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矿业石油安全学院院长学术论坛在贵州省贵阳市举办。全国42所高校的150余名矿业、石油与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出席了论坛。

会议专门组织了“2018年矿业、石油及安全工程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遴选工作,最终评选出优秀青年科技人才13名、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提名13名。其中我院安全系的聂文老师获得“青年科技人才奖”,采矿系的黄万鹏老师获得“青年科技人才提名奖”。

据悉,“矿业、石油及安全工程领域优秀青年科技人才”是全国矿业、石油及安全领域内各相关高校院长发起和设立的专项人才奖励,旨在进一步加强矿业、石油与安全工程领域内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人才队伍建设,加速培养造就一批拔尖创新人才,增强矿业、石油与安全工程领域原始性创新能力,持续提升领域内高等学校的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鼓励领域内高等学校优秀青年学术带头人开展教学改革,围绕国家重大科技和工程问题、国际科学与技术前沿进行创新研究和课题申报。(于海洋)

个人简介:

聂文,男,博士,198511月出生,主要从事矿井灾害预测及防治、矿井通风与粉尘控制、安全管理理论、事故预防控制的研究工作,现任中国煤炭工业安全科学技术学会矿井通风专业委员会委员及《中南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中国矿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环境工程学报》等多个学术期刊的审稿专家;近五年来,先后在山东能源、兖州煤业、神华、山西焦煤、山西同煤等矿业集团承担了30多项科研项目,并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1项,其中,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及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项目等多项省部级基金;获得了14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励,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发表了62篇学术论文,其中,SCIEI收录41篇,另外,以首位已录用待发表SCIEI正刊论文6篇;已授权或受理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23项。

黄万朋,男,1985年出生,山东聊城人,中共党员,硕士生导师。2006.7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采矿工程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9.7毕业于山东科技大学采矿工程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2012.7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岩土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任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采矿工程一系讲师,兼任山东省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中国软岩工程与深部灾害控制分会成员,青岛西海岸新区首批高层次紧缺人才。主要从事采矿工程专业方面的科研与教学工作,研究方向包括矿山绿色开采技术、矿井水害防治、矿山岩体力学及深部软岩巷道支护等。主持中国科协《科技导报》博士生创新基金资助项目1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参与厅局级纵向研究课题1项;在《煤炭学报》、《中国矿业大学学报》等重要学术期刊发表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部,先后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厅局级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申请发明专利6项。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