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第32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第2号通知

作者: 日期:2018年05月15日 00:00 点击:

    32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

    暨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

    第二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第一届矿业工程领域研究生论坛

    2号通知)

   

    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是采矿工程专业教师交流教学经验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论坛和平台,多年来得到全国相关高校和企业的大力支持,迄今为止已经成功举办了31届。第32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暨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第二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第一届矿业工程领域研究生论坛由山东科技大学承办。会议主题为新时代采矿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及未来发展趋势探索与改革。现将会议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承办单位: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

              矿业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支持单位: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矿业工程学科评议组

    二、会议议题

    促进采矿工程专业教育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深化采矿工程专业内涵建设,推动矿业工程学科快速发展。会议主要议题包括:

    1.采矿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与实践

    2.采矿工程专业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实践

    3.采矿工程专业国际化培养途径与实践

    4.新工科理念下采矿工程专业未来发展趋势

    5.智能化、信息化背景下采矿工程专业人才变革

    6.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持续改进经验与专业建设经验探讨

    7.“双一流建设背景下的专业建设转型方式

    8.采矿工程应用型人才培养与产教融合建设与研究

    9.卓越工程师人才培养的研究与实践

    10.采矿工程专业在线课程建设经验与示范

    11.矿业工程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与改革

    12.矿业工程类研究生培养与论文质量控制

    13.新形势下采矿工程专业学生教育管理研究

    14.其他议题

    三、会议日程、地点

    1.会议日程

    710日,讲课比赛参赛人员及评委(另行通知)报到;

    711日,参加年会人员报到、学生实践作品专家评审、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712日,学术年会开幕式、大会主题报告及大会专题报告;

    713日,年会讨论交流、学生实践作品大赛及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颁奖典礼及闭幕式。

    2.会议地点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滨海大道20006号楼青岛东方影都万达希尔顿逸林酒店。

    3.参会回执

    7月份青岛市进入旅游旺季,住宿房间紧张,请各单位参会代表务必于531日前将参会回执(附件1)发送至邮箱(jixujiaoyuzh@163.com)。

    四、会议论文征集

    1.征文范围

    1)采矿工程专业教育教学模式探讨

    2)采矿学科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

    3)采矿工程专业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协同发展模式探讨

    4)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职业能力提升经验探讨

    5)采矿工程专业精品课程/实践基地建设经验探讨

    6)采矿工程本科生/研究生培养模式研究

    7)采矿工程专业工程认证研究与探索

    8)采矿工程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探索

    2.论文投稿

    论文要求未曾在其他学术期刊或会议发表,一经录用将正式出版。本届会议直接接收论文电子版,作者需同时提交WordPDF版文档,邮件标题需注明32届采矿年会投稿论文。年会组委会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优秀论文推荐至《山东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正刊发表,其余论文将以《山东科技大学学报(社科版)》(增刊)出版,具体要求见附件2。录用论文赠送作者当期期刊一份,所需版面费按期刊规定收取,录用后另行通知。

    征文截止日期:2018531日。

    录用通知日期:2018620日。

    论文投稿邮箱:skdckx@163.com

    五、会务费标准

    本次年会由青岛大象源艺术设计有限公司负责组织并收取会务费,开具会务费发票。参会单位及代表630日前完成转账或汇款,会务费2000/人,汇款请注明汇款单位,并将汇款凭证和单位开票信息发送至大会组委会邮箱(jixujiaoyuzh@163.com);报到现场交费2200/人(原则上不接受大会现场交费)。会议期间会务活动及食宿统一安排,住宿费用自理。

    收款单位名称:青岛大象源艺术设计有限公司

    收款单位账号:802730200164613

    开户行: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科技大学支行

    六、会议赞助

    欢迎各企业、科研院所、高校以各种形式赞助本次年会,有意者请与组委会联系。

    七、联系方式

    1.会务联络:        朱祝武老师 13646423719

    2.论文投稿:        张培森老师 13658681478

    3.实践作品大赛:      鹤老师 13730917302

    4.讲课比赛:        陈海燕老师 13668871611

    5.研究生论坛:         孟祥豹老师 13589338024

    6.希尔顿逸林酒店:0532-89051111

    八、交通路线

    1.公交路线

    1)青岛流亭国际机场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公交站(乘坐机场巴士西海岸黄岛线,开往嘉年华广场大酒店方向)嘉年华广场大酒店公交站海上嘉年华公交站黄岛60路(开往星光岛)星光岛首末站希尔顿逸林酒店

    2)青岛火车站北站铁路北站西广场公交站乘坐624路(开往四方长途站方向)四方长途站公交站隧道8号(开往灵山卫枢纽站方向)石油大学南门站公交站黄岛60路(开往星光岛首末站方向)星光岛首末站希尔顿逸林酒店。

    3)青岛火车站广西路火车站公交站青西快线(开往西海岸汽车总站方向)石油大学南门公交站黄岛60路(开往星光岛首末站方向)星光岛首末站希尔顿逸林酒店。

    4)青岛长途汽车站四方长途站公交站隧道8号(开往灵山卫枢纽站方向)石油大学南门站公交站黄岛60路(开往星光岛首末站方向)星光岛首末站希尔顿逸林酒店。

    2.地铁路线

    1)青岛流亭国际机场公交站(乘坐机场1线701路,开往府新大厦方向)浮山所公交站浮山地铁站(C口)地铁2号线(开往芝泉路方向)五四广场转乘地铁3号线(开往青岛站方向)青岛7站(地铁站(出口E广西路火车站公交站隧道5路(隧道67路亦可,开往灵山卫公交枢纽站方向)石油大学南门站公交站黄岛60路(开往星光岛首末站方向)星光岛首末站希尔顿逸林酒店。

    2)青岛北站青岛北站地铁站(出口F—3号线(开往青岛站方向)广西路火车站公交站隧道5路(隧道67路亦可,开往灵山卫公交枢纽站方向)石油大学南门站公交站黄岛60路(开往星光岛首末站方向)星光岛首末站希尔顿逸林酒店。

    3.出租车

    1)青岛流亭国际机场至青岛东方影都万达希尔顿逸林酒店:全程约65公里,乘车时间约70分钟,费用约200元。

    2)青岛火车站北站至青岛东方影都万达希尔顿逸林酒店:全程约55公里,乘车时间约50分钟,费用约160元。

    3)青岛火车站至青岛东方影都万达希尔顿逸林酒店:全程约35公里,乘车时间约40分钟,费用约110元。

    4)青岛长途汽车站至青岛东方影都万达希尔顿逸林酒店:全程约40公里,乘车时间约50分钟,费用约120元。

                            采矿年会地点

                            希尔顿逸林酒店

 

       

        附件:

        附件32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参会回执

        附件32届采矿工程专业年会论文投稿格式及要求

        附件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报名表

        附件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大赛参赛作品简介

        附件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报名表

        附件第一届矿业工程领域研究生论坛参会回执

       

       

       

       

        32届全国高校采矿工程专业学术年会组委会

        教育部高等学校矿业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

        (山东科技大学矿业与安全工程学院代章)

                                 2018515

        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通知

        为提高学生实践动手能力,促进采矿工程专业应用型人才培养,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吸引、鼓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年会继续举办第八届全国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

        一、参赛条件与方式

        1. 参赛条件

        全国采矿工程专业在校本、专科大学生均可以个人或小组的方式,通过所在学校推荐报名参加,并统一向承办单位报名。

        2. 限项条件

        1)每个参赛作品学生人数不超过5人,指导教师不超过3人。

        2)每位参赛成员参与项目不多于2项,其中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的项目不多于1项。

        3. 参赛方式

        参赛单位接到大赛通知后, 按大赛要求进行准备,完成作品的设计与制作,并由所在学校向承办单位统一提交。需要提交的内容包括:

        1)大赛作品报名表(见附件3)。

        2)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和主要设计图纸(包括纸质、电子版)。

        3)参赛类别项目要求提交的模型、文档等相关资料。

        4.作品数量及标准

        1)拥有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的学校提交作品不超过30件,其他学校不超过20件。

        2)每件作品的尺寸一般控制在80cm*150cm

        3)主办方统一对作品编号,采用匿名评审方式。

        4)参赛作品需张贴作品简介(见附件4),包括作品名称、简介、操作流程等3项内容,不得出现作者、指导教师及单位等信息。

        5.每所参赛学校邮寄或运送作品时请准备一面3号校旗(1.2m*2.4m),用作会场宣传和展示。

        二、参赛内容

        【采矿物理模型】制作矿山整体或部分实体物理模型 (如开拓系统、通风系统、提升系统、充填系统、给排水系统、采矿方法、矿用设备等),并附物理模型纸质版说明书。如无特殊需求,参赛模型不予归还。

        【采矿数字模型】应用计算机软件建立矿山整体或部分数字模型,数字模型参赛作品要求提交纸质版说明书和光盘材料(数字模型+说明书)。数字模型作品不予退还。

        【采矿学习模型】采矿DV作品、采矿动漫、学习课件、网站等作品,参赛作品要求提交纸质版说明书和光盘材料(学习模型+说明书)。学习模型作品不予退还。

        三、大赛奖励

        参赛作品将进行分类评选,每类作品分设一、二、三等奖。获奖作品将颁发证书。

        四、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由参赛选手所在学校于2018620日前提交参赛作品报名表至372287188@qq.com

        2.接收作品时间:201872-8日。

        3.评审时间:2018711日。

        4.成绩公布:2018713日。

        五、作品报送

        参赛作品由参赛单位现场运送或通过邮寄方式(建议顺丰快递)于78日前送达大赛现场。

        作品邮寄地址: 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山东科技大学S1实验楼,邮编:266590

        收件人: 马鹤13730917302  侯传斌157622874502

        参赛高校请指定一名负责老师加入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学生实践作品大赛QQ群:581221939


       

        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通知

        为引导高等学校注重培养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推动采矿工程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展现青年教师教学风采,全面提升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水平和教学能力,为培养采矿工程专业优秀教学人才提供交流学习平台,本届年会将举办第二届采矿工程专业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一、参赛条件与方式

        1.参赛条件:参赛教师年龄不超过40周岁(197811日以后出生),参赛教师由所在学校统一报名,每校(学院)限报2人。

        2.课程要求:讲课内容为工程教育认证工作指南中规定的专业类核心课程(采矿学、井巷工程、矿山压力及岩层控制、边坡稳定、爆破工程、岩体力学与工程)。

        3.参赛方式:参赛教师正式报名后,自选一门课程并制作3个教学节段,各节段课件分别以“教师姓名+1/2/3.ppt”命名,于710日前发送到13668871611@163.com(比赛现场不再接收电子课件),讲授内容在比赛现场抽签确定,讲课时间限定为15min

        4.评判指标:课堂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教学创新及综合表现等内容。

        二、比赛奖励

        根据参赛选手报名情况分组比赛,各组设一、二、三等奖,获奖比例按照参赛人数确定,获奖教师将颁发证书。

        三、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由参赛选手所在学校于2018620日前提交报名表(见附件513668871611@163.com

        2.报到时间:2018710日。

        3.比赛时间:2018711日。

        4.颁奖时间:2018713日。

        四、联系人

        陈海燕(13668871611)、刘进晓(13678854842


       

        第一届矿业工程领域研究生论坛通知

        科技传承友谊,交流促进创新。为给矿业工程领域研究生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促进研究生校际交流,拓宽学术视野,推进研究生科技创新,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本届年会期间举办第一届全国矿业工程领域研究生论坛。

        一、论坛主题

        瞄准学科前沿,增进学术交流,促进科研创新。

        二、参加对象

        矿业工程领域相关学科方向在读硕士或博士研究生(凭学生证),每单位参加人数不超过5人,经过选拔推荐后的论坛报告人数一般不超过2人。

        三、论坛要求

        1.论坛以研究生学术报告形式开展,报告应做到主题鲜明,观点正确,突出创新,结构严谨,语言流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或实践意义。

        2.报告应是作者个人在导师指导下的研究成果,不得抄袭他人成果。

        3.报告PPT讲稿于75日前发送到邮箱17854258376@163.com

        4.每人报告时间不超过20min

        四、论坛安排

        本次论坛不收取任何会务费,住宿(统一安排)费、交通费用自理,餐饮大会统一安排,不需要会议安排食宿的请在报名回执表中注明。

        五、时间安排

        1.报名回执:2018531日前将参会回执(见附件6)发送至邮箱17854258376@163.com

        2.报到时间:2018712日报到。

        3.报告时间:2018713日全天。

        六、报到地点

        山东科技大学学术交流中心酒店(青岛市黄岛区前湾港路579号)。

        联系人:孟祥豹13589338024、王俊峰17854258376

        附件.docx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