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面部署、深入动员、精准引导—能源学院筑牢疫情防控“网”

作者: 日期:2020年03月13日 11:43 点击: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发生以来,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精神下,在校党委带领下,能源学院把师生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工作当作首要任务来抓,严格按照学校各项要求进行工作部署,深入落实防控责任,带领全院师生抗击疫情。

一、加强思想认识,勇担工作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能源学院迅速采取行动,学院党委书记董桂刚明确提出要求,要从政治的高度来认识,要从保护师生员工的生命健康来着手,层层压实责任,落实防疫工作职责。学院迅速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既分工又合作,建立联防联控机制;为了让每一位师生及时了解学校有关精神和文件要求,知晓防控工作安排,学院建立疫情防控工作群,每天通报工作情况进展,确保群防群控信息畅通;积极组织志愿者参与学校上岗值班,用实际行动彰显责任与担当。

二、增强防控意识,筑牢防控防线。针对学校提出的“全覆盖、无死角,纵到底、横到边”的防控工作要求,学院党委坚守职责、靠前指挥,信息排查侧重摸清底数,排摸所有来自重点地区或途经重点地区或与重点区域亲友接触的师生信息;精确统计湖北籍学生目前健康状况,对排查的重点人员监测到人,实行每日“零报告”制度,每日上午定时向学生处上报相关数据信息;通过微信、QQ、电话等通讯工具,扎实做好提醒、通知工作,做到信息通知不漏一人;通过系统问卷、班级作业等形式,精确了解学生知晓学校发布相关信息的情况,并征求学生对学院防疫工作以及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整理形成数据库,通过在线答疑、精准对接等方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切实建立起严密盖边沉底的全覆盖防控体系。

三、做好宣传引导,关注网络舆情。通过微信群、QQ群、学院公众号等网络平台,确保学校发布的《山东科技大学致全体师生员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关于组织全体师生收看疫情防控特别节目的通知》、《关于开通心理支持热线和网络心理辅导服务的公告》等一系列文件通知和精神进入师生的手机屏幕;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能源学院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以及《新冠病毒防治知识,你一定要知道》等在师生层面不断普及预防知识;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舆情关注群,要求同学们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的网络舆论环境。

四、先行先做,做好学生教育服务管理。疫情防控不放松,教育服务不断线,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做好就业指导、科创引导、心理辅导等相关工作。统计在外实习人数,摸排山东省高校就业信息网注册情况,形成注册、网签、就业手续办理等明白纸,引导同学们关注各类渠道招聘信息,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汇总发布各类科创竞赛申报程序、申报要求,引导同学们利用假期积极备战各类科创比赛,同时做好创青春创业大赛等的政策宣讲和项目挖掘;充分发挥辅导员、学生干部以及班级心理联络员的作用,及时疏解同学们恐惧、紧张、焦虑等疫情带来的负面情绪和心理压力,关注特殊学生群体,一对一做好特殊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心理健康指导。

特殊时期,我们共抗疫情;众志成城,我们共克时艰。随着学校部署的一个个防控措施逐步落实到位,科大校园里已经撑起一把安全的“保护伞”。能源学院全体师生,也将进一步明确和落实责任,把疫情当作命令,把责任抗在肩上,在关键时刻显担当,在困难面前勇争先,全力投入防控工作。(于海洋)                     

                                  马鹤和周尚涛老师积极参与学校值班工作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