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业学院召开2019级迎新大会

作者: 日期:2019年09月04日 10:25 点击:

9月1日下午,矿业学院在学子广场隆重召开2019级迎新大会。学院党委书记董桂刚、院长谭云亮以及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科室负责人、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新生家长代表及全体辅导员老师出席大会,大会由学院团委书记马鹤主持。

大会开始前,青年教师代表蒋力帅和学院大学生艺术团现场教唱《我和我的祖国》以及《山东科技大学校歌》,对全体新生进行爱国爱校教育,献礼祖国七十华诞。旋律响起,全体同学起立,满怀激情挥舞着国旗齐声放歌,用最美的歌声向祖国致敬,用最真挚的情感为科大颂歌。在激昂的歌声中,2019级新生们接受了开学第一课的洗礼,知时明势、放飞梦想,他们将在这里迈上人生新征程。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大会拉开帷幕。谭云亮致迎新辞,他代表学院全体师生2019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诚挚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学研究、国际化培养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向全体新生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自觉确立发奋成才的奋斗目标;希望同学们牢固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养成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希望同学们勤于学习、善于钻研、不断攀登、全面发展,做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他勉励全体新同学尽快融入新氛围,投入新生活,努力攀登,奋力拼搏。

采矿工程2003级校友、北京安科兴业科技有限公司CEO曲效成分享了在矿业学院学习的点滴和收获。他感恩学校与母院的培养,并向2019级新同学提出倡议,希望同学们学会独立思考;宽厚待人,与人为善;尊师重道,锐意进取。  

    教师代表、智能开采系教授吴士良作“上士闻道,勤而行之”的演讲报告。他对新生们掀开人生新篇章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严已修身,做到“五个敬畏”(敬畏独立、敬畏学习、敬畏专业、敬畏父母、敬畏老师);坚定目标,明确“从哪里来,到哪里去,要做什么,追求是什么”;分清轻重缓急,做正确的事、重要的事。他寄语2019级天之骄子,踏上新征程,奉献新时代,开启无愧于伟大时代的新篇章。

2019  级新生家长代表涂义春代表全体家长向辛勤劳作的老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对新生们的大学生活寄予殷切期望和美好祝愿。他希望新生们能够珍惜大学时光,锻炼独立生活的能力,努力学习,自主学习,争做国家栋梁。

    院学生会主席姜子琦作为在校生代表发言。他向全体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全体矿院学生要严于律己、理智言思,要牢记老师和父母的殷切嘱托,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用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武装头脑,为日后实现鸿鹄之志打下坚定的基础。

    2019 级新生代表付澔天代表新生向学院老师、迎新工作人员表示感谢,他带领2019级全体新生集体宣誓:“高举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秉承‘惟真求新,自强不息’院训精神;爱国励志,坚定信念;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勤学笃信,自强不息……”字字铿锵,句句有力,彰显出矿院学子勇于拼搏、敢于进取的决心和信心。

在经久不息的掌声中,2019级迎新大会圆满结束。全体2019级新生将牢记老师们的嘱托,传承矿院传统,弘扬矿院精神,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今天你以矿院为荣,明天矿院以你为傲!(王晓迪 常晋彰 于静)
全体起立奏国歌
谭云亮致欢迎辞
学院团委书记马鹤主持
教师代表吴士良演讲
校友代表曲效成发言
家长代表涂义春发言
在校生代表姜子琦发言
新生代表付澔天领誓
歌唱祖国和科大
歌唱祖国和科大
大艺团教唱《我和我的祖国》、《山东科技大学校歌》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