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优化学科建设 助推新旧动能转换——矿业学院召开矿业工程工作部成立通告会

作者: 日期:2018年10月29日 00:00 点击:

为进一步优化学科建设,促进系级管理向精细化推进,1025日,学院在J4-322会议室组织召开矿业工程工作部成立通告会。矿业学院党委书记梁赛江主持会议,采矿工程系全体教师参会。

会议决定,在原采矿工程系的基础上组建矿业工程工作部,下设智能开采系、生态矿业系、新能源系、国家教学示范中心等部门。梁赛江指出,矿业工程工作部的成立是立足于国家新能源发展建设、对接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而提出的全新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拓宽研究领域、完善学科建设,促进矿业学科内涵优质发展。

梁赛江对矿业工程部全体教师提出几点要求:第一,要凝心聚力,充分发挥敢于担当、抓铁有痕的干事创业精神,共同为学科发展谋篇布局;第二,要紧扣时代发展特色,适应新能源发展趋势,心怀进取心与探索心,推进采矿事业纵深发展;第三,要继续传承矿业学科的优势资源,创新学科发展理念,为加快“双一流”建设注入新活力。

会议还对矿业工作部相关背景、人员组织、课程共享等方面进行了讨论建设。(于海洋)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