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矿业学院召开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

作者: 日期:2018年08月01日 00:00 点击:

731日,根据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委要求,矿业学院在322会议室召开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对获批的3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的实施方案进行论证。专家组由国家万人计划领军人才、青岛科技大学力学研究中心主任王永岩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青岛理工大学于广明教授,中国石油大学徐兴平教授,以及山东科技大学钟麦英教授、吕宪俊教授5位专家组成。院长谭云亮、实验室副主任陈绍杰,以及项目组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论证会。论证会由专家组组长王永岩教授主持。

谭云亮代表学院对参加论证会的各位专家表示了欢迎和感谢,并介绍了论证项目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专家严格把关,多提宝贵意见,帮助项目组进一步优化完善实施方案,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陈绍杰、王刚和刘学生分别代表各自项目组汇报了项目研究方法、实施方案、工作计划及考核指标等内容。在听取汇报基础上,专家组查阅了相关资料,并进行了质询和讨论。专家组认为3个项目实施方案及技术路线合理可行,经费预算合理,同意通过3个项目的实施方案,并建议各项目组尽快组织实施。

据悉,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包括领军人才前瞻性研究、优势学科巩固提升、在战略必争领域开展技术跟踪以及基础研究成果深度消化等四个方面内容。2018年度山东省共立项50项,我校共获批4项,其中矿业学院3项,分别为谭云亮教授主持的《变刚度冲击动力灾害力学实验系统研制》,程卫民教授主持的《深部煤体水压致裂增透-润湿动态实验系统研发》,以及张文泉教授(项目负责人)和陈绍杰教授(团队负责人)主持的《固废膏体绿色充填注浆材料制备及其性能基础研究》。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