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学院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良到矿业学院指导工作

作者: 日期:2017年09月06日 00:00 点击:

         93日,新学期伊始,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曾庆良,教务处处长、研究生院院长曹茂永一行到矿业学院指导工作并进行座谈。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矿业学院院长谭云亮汇报了学院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介绍了学院在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国家教学示范中心建设、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国家奖等10个方面的亮点工作,指出了学院在事业发展中存在的8个问题。他指出,下半年要举全院之力,聚焦重点,推进“双一流”建设等各项重大工作,努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建立健全各项力推保障制度,内动外联促进超常规作为,责任分解、压力传递,助力改革,学科融合等四种措施,强化七大平台建设与申报,瞄准“5+1“落实工作,推进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党委书记梁赛江感谢校党委行政对学院工作的关心支持,他指出,全院上下同心同德、抢抓机遇、奋力争先,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创新发展,取得较大成绩。下一步学院将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挖掘潜能,充分调动全体老师尤其是老同志的积极性,进一步明确目标定位,研究发展战略,争取各方面资源,在人才队伍建设、科研、人才培养和各项重大工作中,快速出拳、持续发力,树立精准发展、质量发展、科学发展理念,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取得新突破。

曾庆良对学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指出,矿业学院领导班子相对年轻,有朝气,有活力,团结肯干,向心力和凝聚力强,团结带领全院职工齐心协力、共谋发展、干事创业,营造了积极向上的发展氛围,在国家奖申报、国家自然基金申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重点实验室建设、学生培养等各个方面取得了较大成绩,在重大工作推进中,有思路、有举措,推进效果比较好。同时,他指出,成绩属于过去,面对当前国际国内发展形势,学院发展机遇和挑战并存,要戒骄戒躁,加大工作力度,提高硬实力,提高竞争力,注重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学院战略定位,紧密围绕国家经济发展需求和行业发展要求,争取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取得大的突破;二是要加大人才队伍建设,他指出,人是事业发展的根本,要坚持引进和培养并举,争取在大师级人才方面有新突破;三是要加大平台建设,在推进国家奖、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国家工程实验室建设等方面取得新突破。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