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绿茵场上洒青春——矿业学院足球队屡创佳绩

作者: 日期:2019年05月05日 17:16 点击:

43日下午的风雨操场,矿业学院足球队对战国际交流学院足球队,在实力雄厚的对手面前,矿业学院足球队不畏艰难,密切配合,上下一心,随着队员曹凯的一脚射门,足球在天空中呼啸而过,精准命中球门,场内场外一片欢呼,矿业学院足球队举起冠军奖杯,为山东科技大学第十九届男子足球赛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第十六届男子足球赛亚军、第十七届男子足球赛冠军、第十八届男子足球赛亚军、第十九届男子足球赛冠军......矿业学院足球队收获满满,成绩瞩目,一路高歌展现出了雄厚的实力。这群二十几岁的小伙子们,拼尽全力活跃在绿茵场上,用汗水、拼搏,追逐着心中的足球梦。

管理机制有序

要成为一支强队,离不开球队内部严格的管理机制。矿业学院足球队成立以来,逐渐建立起规范、细致的规章制度,指引着球队向长远发展。据队长巴有志介绍,球队有着一整套严格的训练及应对比赛机制。在平时,每周一、周三、周五早上六点进行训练,周二、周四晚上组织体能拉练,并在训练中实施点名签到制度。“我们用实实在在的制度制约球员、引导球员,训练的出勤情况将决定正式比赛中每位球员是否上场”,队长说,“只有将大家的激情最大限度地激发出来,球队才拥有战斗力。”

为了更好地应对各种大型比赛,为学院争光,足球队在训练中始终保持着备战状态,丝毫不松懈。球队每周都会与其他学院足球队联合组织友谊赛,相互切磋,提高技能,提升自身实力。“走出去”、“引进来”的战略发展精神,不断增强着学院足球队的整体水平。球员们不拘泥于内部教授,主动与外界接触,在友谊赛的过程中善于取长补短,引进先进的战术策略,丰盈自身,终成强者。

精诚团结有效

在几年的发展历程中,矿业学院足球队从稚嫩到成熟,从弱小到强大,团队丰富的精神内核、团结的内部气氛,对于足球队的步步取胜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巴有志说:“矿业学院足球队的氛围一直是紧密团结的,我们内部的凝聚力,是平时训练与比赛得以正常组织进行的有力保障。”一直以来,球队球员们场上是紧密配合的好战友,场下是谈笑风生的好朋友、好同学。球队内部,既有意气风发的研究生学长,也有朝气蓬勃的大一新生,虽然年龄上有差异,但大家有着团结友爱的情谊。后生们虚心向老学长请教技术,老球员则关爱新生,大家场上场下拧成一股绳,深入人心的精神团结,令人钦佩。初入球队的18级队员王亦鹏把足球队比作大家庭,直言在这个大家庭中收获的温暖、友爱,让自己在一入学就迅速找到了航向。

后方保障有力

如果说球员们的努力拼搏是取得胜利的先头兵,那么学院对球队发展的关心支持,是球队发展建设的有力后方保障。通过实施“攀登计划”,学院鼓励每位同学实现“一生一特长”,同学们在学习之余充分按照自己的兴趣发展特长,不少热爱足球的同学积极向球队靠拢,为球队发展增添了源源不断的后备力量。

自成立以来,学院始终密切关注球队的发展以及每位球员的发展情况。为球队提供队服,设立奖励,多方面调动同学们积极性;通过谈心谈话,了解队员们学习生活情况,解决实际困难;多次亲临比赛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极大鼓舞了士气。412日,团委书记马鹤在C2党员活动室召开足球队总结表彰大会,总结球队建设经验,为下一步球队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提到学院对球队的建设支持,大家都深有感触。副队长颜港,已经保送到电子科技大学读研,坦言“没有老师们的鼓励和正确引导,我可能继续找不到方向,无论身在何处,我都为自己是矿业学院的一份子而感到自豪”,充分肯定足球对自己大学生涯的重要性。

此外,已经毕业的原球队队员也一直关注着球队的发展,本次决赛时,几位学长更是特地赶回学校,来到比赛现场,为球员们送上鼓励。学院领导与学长们的关心鼓励,为绿茵场上挥洒汗水的队员们注入了强心剂,指引着他们一路向前。

回望矿业学院足球队的辉煌历程,每一步都印刻着坚定、踏实与努力,每一步都浇灌了太多的汗水。功夫不负有心人,绿茵场上的奋勇拼搏,换回了骄人的成绩,他们跑动跳跃的身姿与昂扬向上的体育精神、对足球的近乎于疯狂的热爱,诠释着这群青年的执着梦。(矿院记者团)

决赛现场

1A4BF

队员们庆祝胜利

24B1F

合影

总结表彰会议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