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沐浴改革春风,辩响科大华章

作者: 日期:2018年12月12日 10:14 点击:

——我院荣获山东科技大学第三届新生辩论赛冠军

近日,由校团委和校学生会主办,矿业学院团委、矿业学院学生会及大学生思辨社联合承办的新生辩论赛顺利闭幕。经过一路过关斩将,矿业学院最终获得冠军。

128日举行的两场半决赛中,经过化工学院对阵文法学院、交通学院对阵矿业学院两场精彩纷呈的辩论,最终,根据得分,矿业学院代表队与文法学院代表队分别战胜对手,成功晋级决赛。

129日下午,决赛拉开帷幕。文法学院与矿业学院组成正反双方,争夺冠军。辩论场上,双方就“21世纪青年人做加法更幸福还是做减法更幸福”这一话题展开辩论。经过开篇立论的初步交锋,双方各自亮剑,纷纷抓住时代特点,对青年人的做事与处世方式展开阐述。自由辩中,双方辩手唇枪舌剑,矿业学院三辩立足于“从更多不一定更好”这一论点,紧抓对方漏洞,连续追问,步步紧逼,让对方难以应付,帮助反方取得主动权。总结陈词阶段,反方四辩犀利发问,对正方的观点做到完美驳斥,大致锁定胜局。

最终,矿业学院顺利荣获本届新生辩论赛冠军,三辩刘弋冬摘得“最佳辩手”乘号。

本届辩论赛期间,矿业学院学生会主席尘兴邦、副主席韩京钰,山东科技大学辩论队教练焦帅,研究生辩论队队长席恺,山东科技大学辩论队队长郭舒婷,副队长李永基、王茹茹以及大学生思辨社社长程前等应邀出席担任评委,并对每场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常晋彰)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