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公告banner

山东科技大学举办第一届新生辩论赛

作者: 日期:2016年11月28日 00:00 点击:

日,由山东科技大学团委与矿业学院团委主办,矿业学院学生会与大学生思辨社联合承办的第一届新生辩论赛在矿业学院楼101报告厅成功举办。矿业学院团委书记马鹤、辅导员老师王学武、电子学院辅导员老师杜磊、文法学院辅导员老师汪洁、研究生副主席宗彩建、学生会主席王广宇等出席活动,大学生思辨社社长朱玉泉、研究生院辩论队队长焦帅等出席并担任评委。
第一场比赛,经管学院与电子学院正反两方就“人生之美在与瞬间还是永恒”展开辩论。正方三辩通过论述“没有永恒之美”展开攻讦,反方则列举历史人物的事例来论证观点。第二场冠军争夺战中,文法学院与矿业学院正反两方就“‘做’与‘说’哪个更重要”展开辩论。正方一辩从“强调做更能推动社会发展”来进行立论,反方则提出当今社会中语言活动的重要性,对正方的观点进行反驳。自由辩中,反方更是针对“说”与 “做”的先后产生顺序、“说”对“做”的指导意义等方面进一步发问,紧紧抓住对方漏洞,其中反方三辩敏捷攻辩正方的漏洞让对方难以应对,赢得了观众们的掌声。随后,王学武对比赛进行点评,他充分肯定本次比赛中各方的表现,并勉励大家继续努力,再创佳绩。
       最终,矿业学院斩获冠军,文法学院荣获亚军,经管学院获得季军。本次辩论赛,引导学生培养善于思索、勇于探索的精神,对于增进大学生的信仰与追求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矿院记者团:侯丙昌 李庆显


友情链接
山东科技大学微信公众号
山科能源